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加代表處贈中文書給渥太華市圖

2015/4/21 0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處今天捐贈200餘冊台灣出版的中文優良圖書,給渥太華市立圖書館。

捐贈儀式由駐加代表令狐榮達與市圖總圖館長韋斯頓布洛克(Tony Westenbroek)分別代表雙方參加。渥太華市選區聯邦眾議員杜爾(Paul Dewar)以及數十位渥太華僑領也一同出席見證贈書儀式。

令狐榮達在贈書儀式中致詞表示,雖然這不是代表處第一次捐贈中文圖書給渥太華市立圖書館,但應該是近年來捐贈數量最多、內容最豐富的一次。

捐贈的中文書包括3套由中華民國文化部評選出來的青少年優良讀物、台灣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完整作品、台灣著名歷史小說家高陽的作品,以及知名武俠小說家金庸全套的作品,全部都是同類型圖書中最優質精彩的出版品。

令狐榮達表示,據他瞭解,渥太華市使用華語文的人口至少超過2萬,近年來學習中文更在全球蔚為風潮,代表處捐贈這批中文圖書,將有助於增加渥太華市圖中文圖書典藏的質與量,浸潤中華文化以及優美的正體中文。

令狐榮達強調,台灣使用與保存正體中文,而正體中文的美與文化意涵絕非簡體字可以替代。

韋斯頓布洛克代表市圖接受這批贈書,他致詞感謝代表處的慷慨捐贈。韋斯頓布洛克表示,圖書館的主要功能在於提供讀者資訊,這批新書豐富了市圖的中文圖書典藏,未來這批書上架後,讀者可以透過市圖33個分館借閱。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