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炸豆腐米線 路邊平民美食

2015/4/21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1日電)越南河內飲食除了招牌的河粉,還有其他很多迷倒食客的小吃,其中炸豆腐米線被視為一道特別的平民美食。

河內市常見炸豆腐米線小吃店,生意很好,尤其是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幾乎坐滿食客。炸豆腐米線的料理方法簡單,老板只要有1台推車和幾把塑膠椅,就可在路邊設攤,販賣炸豆腐米線。

炸豆腐米線小吃主要是炸得金黃熱燙的豆腐和米線。將熱騰騰的現炸豆腐切成一口酥的大小,可一次一個輕鬆入口;米線切成一塊一塊,也很好入口,不用拉長截短,擔心吃相難看,另外拌合香蜂草和蝦醬一起食用,更添好滋味。

炸豆腐米線的越文名字叫做「Bun Dau Mam tom」,其中「Bun」是米線,「Dau」是豆腐以及「Mam tom」是蝦醬,意思是這3個材料要一起食用,才會感受到獨特美食風味。若食客不習慣食用具有特別味道的蝦醬,可以配沾魚露醬。

炸豆腐米線的價格親民,每份2萬越盾(近1美元)。若食客覺得一份吃不飽,可以另外單點豬腿肉片、豬肉甜不辣、豬耳朵、豬腸和飲料等,價格也很便宜。

由於價格便宜、口味佳且方便食用,炸豆腐米線成為最受越南人歡迎的小吃之一,被視為上班族中午快餐的首選。外國旅客若想探索越南飲食文化,不妨嘗試炸豆腐米線。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