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特蘭機場斬荊披棘 有請山羊哥

2015/4/21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特蘭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國際機場一個溫暖的4月天,機場圍籬外有一群山羊正忙著嚼食及清除一大片雜草和外來植物。

機場飛機整天起起降降,這40隻西班牙品種山羊一樣必須24小時全天候工作,不時用蹄子踩踏圍籬內外來的黑莓荊棘,並靈活地運用嘴唇和鋒利的後齒咬掉多餘的枝葉。

波特蘭機場雇用的山羊由1名牧羊女和1隻名叫「蒙蒂」(Monty)的羊駝看管。「山羊團隊」負責清除割草機無法進入的一大片雜草叢生區域。

雇用山羊後,機場環保人員便可避免使用化學藥劑來清除外來植物。

這批波特蘭「山羊動力有限責任公司」(Goat Power LLC)餵養的山羊,已慣於在俄勒岡各地受雇清除葡萄園 、學校和私人庭院裡的外來植物。

牧羊女墨菲(Briana Murphy)告訴路透社,「這是我們第1個服務的機場。」她說話時,幾隻山羊跑來摩擦她的腿,希望引起她的注意。

墨菲表示,起初山羊會被飛機嚇到,幾天後牠們已習慣噪音,當F-15戰機呼嘯而過時,牠們幾乎眼都不眨一下。牠們前後花了3週清乾淨5英畝的土地。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