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建自己來 印尼擬推伊斯蘭版亞投行

2015/4/21 15:36(4/21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1日專電)印尼財政部表示,印尼目前正與伊斯蘭發展銀行(IDB)和其他伊斯蘭國家洽商,以成立伊斯蘭版的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協助伊斯蘭國家基礎建設融資。

印尼財政部長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日前接受馬來西亞媒體The Edge訪問表示,必需成立「伊斯蘭基礎建設投資銀行」(IIIB),幫助未來數年亞洲龐大基建要求,而IDB將成為伊斯蘭基礎建設投資銀行的大股東。

班邦表示,伊斯蘭基礎建設投資銀行首要目的,就是讓銀行幫助伊斯蘭國家基礎建設融資,再來就是協助整體伊斯蘭銀行領域財務管理,因此伊斯蘭基礎建設投資銀行的角色將不只是銀行,更是投資管理機構。

他希望伊斯蘭基礎建設投資銀行總部落腳印尼,但總體業務將涵蓋所有伊斯蘭大會組織(OIC)成員國。

至於相關計畫進程,班邦指出,「我們仍在進行中,當然,這取決於大股東IDB,但我們仍持續與他們緊密合作」。

他透露,印尼萬自立銀行、印尼國家銀行和印尼人民銀行等大型行庫,未來可能持有IIIB部分股權。

由中國大陸領軍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即將成立,但印尼認為,單靠亞投行並不足以填補區域龐大的金融缺口。

亞洲開發銀行(ADB)預測,在2010年至2020年期間,亞洲需投資約8兆美元,建設電力、道路、通訊、鐵路等基礎設施,維持經濟成長。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