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妳愛到殺死妳 25個恐怖情人悲劇

2015/4/21 17:01(4/21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拉奎爾(Raquel)的男友打了她後,寫了保證不會再犯的道歉信,讓她心軟又回到男友身邊,5週後她被活活打死。祕魯最近出版一本新書,述說數十個和拉奎爾一樣血淚斑斑的故事。

祕魯出版的新書「不要愛我愛到殺死我」(Don't Die for Me,暫譯),集結了25個女生的悲劇,並刊出恐怖情人寫的情書、電子郵件與簡訊。許多人的故事都和拉奎爾相仿。

祕魯婦女遭受暴力的事件猖獗,在全球惡名昭彰。根據官方數據,過去6年有680名婦女死於伴侶之手。政府2011年宣布這類犯罪是「女性謀殺」,祭出更嚴厲的刑責來懲處施暴者。

2005年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發現,61%祕魯女性曾遭肢體暴力,高居10個調查國之冠。遭受「嚴重肢體暴力」的祕魯女性比例高達49%,她們曾遭拳打腳踢、拖行、威脅或遭以武器攻擊。

這本新書以新方式探討秘魯許多受害者隱忍不發的問題。這本書的另個亮點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利歐.瓦爾加斯.尤薩(Mario Vargas Llosa)的書序。

根據書中內容,江卡洛(Giankarlo)告訴妻子安德瑞亞(Andrea):「你知道我愛你。就算我過去犯了錯,不會再犯了。」

安德瑞亞又接納這個男人後,江卡洛拿工具箱狂打她的頭。

維克特(Victor)在給卡拉(Carla)的信上說:「我要你知道你是我的女人,一想到你要為了別人離開我就讓我抓狂失控,但我知道不會再發生。」

1年後卡拉懷孕了,但維克特把她打到流產,她受傷嚴重從此失去生育能力。

協助編輯此書的女權團體「Vida Mujer」會長坎辛恩(Nelly Cancion)表示,因為這些信中的「甜言蜜語」,往往會讓婦女選擇隱忍。

坎辛恩告訴法新社:「遭受家暴的女性偶爾聽到那些『我愛你』『我需要你、我會改』的話,彷彿看到幸福的微光,但是實際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421

※你可能還想看:
妳知道嗎?這些都算家暴:身體虐待、精神暴力、經濟控制...
醫師:觀察恐怖情人 要從小地方
求歡被拒 學者:靈魂游離恐怖情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