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女王89歲大壽 溫莎古堡低調慶生

2015/4/21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今天是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89歲生日,女王與家人在溫莎古堡低調慶生。過去近1個月,女王都住在溫莎古堡,沒有安排官方活動。

皇家砲兵中午在倫敦海德公園施放41響禮砲為女王慶賀。另外在鄰近倫敦塔的泰晤士河畔,也施放62響禮砲慶祝女王生日。

4月21日是女王的生日,但官方的慶祝日安排在6月12日,原因是6月的天氣較佳,適合舉行戶外慶祝活動。

每年6月的第1個週六,在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也是年度重要活動。

女王自1952年登基以來,擔任英國君主已超過一甲子,健康狀態良好,她仍戮力從公的身影,令許多英國民眾敬佩,支持率也因此居高不下。

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近日隨時可能生產,外界預期威廉王子夫婦的第2胎可能與女王的生日同一天,肯辛頓宮表示,凱特被送進預定生產的倫敦聖瑪麗醫院後,申請到採訪證的媒體才可以到醫院前的媒體專區架設機器進行拍攝採訪。

聖瑪麗醫院的林多院區(Lindo Wing)是知名的私人婦產科與新生兒照顧醫院,收費昂貴,孕婦在這裡生產後的24小時,費用超過5000英鎊,之後每住1個晚上加收1000英鎊。

2013年7月22日威廉王子夫婦的長子喬治小王子就在這裡出生,威廉王子與弟弟哈利王子也在這裡誕生。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