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裘莉懇求聯合國 親訪敘利亞難民

2015/4/25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道事務主管今天敦促安理會,針對違反人道法的敘利亞實施武器禁運和制裁。同時,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也懇求安理會成員探視數百萬敘利亞難民。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人道事務主管艾摩斯(Valerie Amos)也呼籲安理會授權,讓她旗下的委員會前進敘利亞受困地區,調查學校醫院軍事化情形和這些設施所受到的攻擊。

聯合國說,敘利亞內戰5年造成約44萬人遭困,其中16萬7500人遭政府部隊限制,22萬8000人遭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包圍,剩下的人被武裝團體困住。

然而,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傑佛利(Bashar Ja'afari)認為種種宣稱敘利亞政府圍攻部分地區,又阻止救援運輸的說法,「既幼稚又誤導人」。

好萊塢女星、聯合國難民署(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特使安潔莉娜裘莉呼籲各界團結,並對約400萬敘利亞難民負起責任。

裘莉11度探視逃到伊拉克、約旦、黎巴嫩、土耳其和馬爾他的敘利亞難民。

根據法新社,裘莉說:「聯合國的宗旨在於防範並終結衝突,讓各國齊力找出外交解決辦法來拯救生命。」「我們未能在敘利亞做到這點。」

裘莉告訴15個會員國的安理會:「我們不能眼睜睜看著敘利亞和從優柔寡斷灰燼中升起的惡魔,還想著這不是這個世界最無能保衛無辜人民的時刻。」

她說:「那些難民沒辦法親自來到這個議會,所以拜託,請你們去看看他們。」裘莉也批評安理會未能克服歧見來終結戰爭。(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