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尼遇強震 饒穎奇報平安感謝關懷

2015/4/25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5日專電)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饒穎奇、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訪尼泊爾遭遇強震。饒穎奇說,所有團員有驚無險,平安地在旅館草地上等候機場重新開放,感謝各界關心。

尼泊爾今天近午(當地時間)發生規模7.9強震。印度媒體報導,尼國死亡人數已688人;印度也有逾20人罹難。另有逾125位印度人目前受困尼國,生死未卜。

饒穎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世盟昨天在尼泊爾完成捐贈學校的工作,沒想到今天遇上強震。他說:「雖然尼泊爾碰到這麼大的地震,但是我們有驚無險,很平安地回到旅館,在草地上等候機場開放,我們就可平安地回到台灣,謝謝大家的關心」

饒穎奇夫婦率世盟工作同仁,昨天與田中光夫婦共同出席「世盟尼泊爾台北友誼學校校舍」落成典禮。

因地震後通訊不良,所捐贈的學校是否受到波及,目前不得而知。

一行13人今天近午抵加德滿都舊皇宮巴山塔布廣場(Basantapur Square)參訪時遇上強震,原要參觀的古蹟就眼前2、30公尺處倒下,滾出洶湧塵埃,當時情況可謂千鈞一髮。

田中光告訴中央社記者,抵當地後,車才停下就突然天搖地動。一旁民眾驚慌失措,本來在小巷和建物裡的人都先跑到公園裡躲避。取消參訪返旅館期間「在路上又碰到1次很大的地震,我們又在1個廣場上等了半個鐘頭」。

一行人已返旅館,全團人員平安。但因餘震不斷,所有房客截至傍晚仍在旅館外草坪等候。因加德滿都機場已於震後關閉,一行人將等機場重開後再分別規劃返台和返印行程。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