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尼泊爾遇強震 田中光饒穎奇險被埋

2015/4/25 17:31(4/25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5日專電)正在尼泊爾訪問的世盟總會長饒穎奇夫婦、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夫婦今天碰上規模7.9強震。他們表示,地震規模大到令人站不住,原要參觀的古蹟就在眼前倒下,差點被埋。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將今天發生在尼泊爾的地震規模由7.5上修為7.9,震央距尼國西部藍容城(Lamjung)東方29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饒穎奇夫婦率世盟工作同仁,以及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夫婦,昨天共同出席「世盟尼泊爾台北友誼學校校舍」落成典禮。

一行13人今天赴尼國首都加德滿都舊皇宮巴山塔布廣場(Basantapur Square)參訪。沒想到休旅車到現場剛停下,竟一陣天搖地動。更令他們觸目驚心的是,原本要進去參觀的建築物,竟就在眼前倒塌。

田中光今天下午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休旅車抵當地圓環後依規定須下車步行,「車才停下就突然天搖地動,我們以為車子怎麼了。一旁的民眾大家驚慌失措,本來在小巷和建物裡的人都先跑到小公園裡躲避」。

隨行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抵當地後,休旅車車門才推開就開始地震,「震度大到我們在車裡都站不住,奪門而出後也站不住。大批群眾湧出驚聲尖叫。這時我們聽到前方傳出建物倒塌的巨大聲響,只看到大片灰塵飄出,那不就是我們要去的建築物嗎?差一點就被埋在裡頭」。

田中光說,一行人在公園裡短暫停留時,「後來果然餘震不斷。取消參訪返旅館期間,在路上又碰到1次很大的地震,我們又在1個廣場上等了半個鐘頭」。

後來他們耗時1個多小時回到旅館。截至發稿為止,所有房客都還在旅館前方草坪等候。田中光說,「全團人員平安,還好天氣不冷、飲食也沒有問題」。1040425

[hc1]※你可能還想看:

尼泊爾強震 西藏整個房子都在搖

尼泊爾強震 聖母峰雪崩兩百年古塔倒了

尼泊爾強震 震波7分鐘到台灣

尼泊爾強震 孟加拉虎前一天就有感應[/hc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