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冬後首次出閘 牛群大跳牛舞

2015/4/26 08:39(4/27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荷蘭愛因霍芬25日專電)看過牛跳舞嗎?一整個冬天被關在牛舍裡不見天日的牛群,在春天來臨時,首度出閘,感受陽光、大嚼嫩草的開心模樣,就像在跳舞一樣。

歐洲冬天嚴寒,多數牧場都會在冬天時,將牛群關在牛舍裡,直到4、5月春暖花開時,這些牛群才有機會再次徜徉在大自然中。

也因為被關在牛舍裡一整個冬天,終於放出閘的牛群,一改在牛舍裡懶洋洋、嚼著乾草的無精打采,在柵門打開一剎那,每隻都是興奮地往外衝,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狂奔,大嚼嫩草,互尬鬥牛,開心的模樣就像在跳牛舞。

寒冬過後首次感受自然的牛群,和平常緩慢、懶散的態度大為不同,開心狂奔的模樣,讓人看了都忍不住跟著興奮起來。許多稍具規模的牧場也會特別選在週末開閘,邀請大家攜家帶眷一起來感受牛群的興奮,歡迎春天到來。

除了欣賞牛舞,牧場也會趁機弄個小市集,推銷自家的起司、果醬等農產品,為牧場打廣告,也讓來看牛群的大小朋友有吃、有喝又有玩,一舉兩得。

已經是第2年來看牛跳舞的楊宗燐,今年帶著兒子楊景堯和其他當地的台灣僑胞一起騎自行車到牧場,郊遊、踏青兼玩樂,「因為這是很好的親子活動」。

楊景堯說,牛跳舞的活動很好玩,因為牛平常不會跳這麼高。不過小小年紀的他也覺得很奇怪,「牛這麼重居然還能跳這麼高」。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