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內36古街 見證歷史繁華

2015/4/26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6日電)越南首都河內面積廣大,其中位於市中心的老街是當地民生商業最繁華的市區,共有36條古街。由於具有悠久歷史文化以及許多特殊建築,36條古街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越南李朝西元1010年在現在的河內定都,當初名稱為「昇龍」,之後歷經許多朝代更替與改稱,但古都地位並未變化,「河內」名稱自19世紀由明朝命名而來。河內36條古街是古都傳承千年、最繁華的商業中心。

讓旅客感到有趣的是,每一條古街街名幾乎都以「行」(Hang)為開頭,意思是行當、行業,結尾是這條街專賣的商品,像是專賣絲綢的絲行街(Hang Dao)、賣竹席的涼席行街(Hang Chieu)與賣金銀飾品的金銀行街(Hang Bac)等。

法國19世紀末期至20世紀中期殖民越南,在首府河內古街規劃與興建許多法式建築,包括教堂、歌劇院、商店與民宅等。這些古建築至今仍保留著完整,具有歐式建築風格,吸引旅客參觀與探索。

由於河內36條古街街道縱橫交叉,好像棋盤一樣,所以又稱為棋盤街。觀光河內古街有多種方法,其中走路是最好方式,因為當地交通常見阻塞情況,但是對於沒有方向感的人很容易迷路。旅客還可以乘坐人力三輪車或電瓶車遊覽古街,也是不錯的選擇。

河內古街的商店店面都不大,但商品之多,琳瑯滿目,從燈燭、中藥、雜貨、服飾、玩具等價格便宜的商品到高檔名牌奢侈品都有,是當地民生商業最繁華的市區。河內古街被視為遠處到來的國內外旅客不可略過的觀光景點。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