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陸侵離島 日擬在宮古島設部隊

2015/4/26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為了防止中國大陸侵襲西南離島,日本防衛省考慮在沖繩(琉球)宮古島設陸上自衛隊「警備部隊」,5月初將向宮古市提出說明。

防衛省擬在2018年度末之前,部署約600人的隊員,以及地對艦飛彈防禦系統(SSM)及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SAM),打算部署在宮古市的幾個地方。

有關宮古島陸上自衛隊警備隊的「部署地」,防衛省昨天初步決定,在5月初的連假結束後,向宮古島市提出說明。

日本鑑於中國大陸具有侵襲離島的威脅,為加強西南防衛,防衛省繼在沖繩與那國島部署沿岸監視隊後,計畫在宮古島部署警備部隊,實戰部隊的部署計畫將更具體化。

報導說,日本防衛副大臣左藤章將訪宮古島市,向宮古島市市長下地敏彥提示部署地點的構想。下地如果同意部署,防衛省將在2016年度預算案概算中編列取得用地的經費。

日本為了加強防衛西南地帶,之前在鹿兒島奄美大島部署警備部隊,宮古島如果部署,將是先島群島首度部。防衛省也考慮將來在沖繩的石垣島部署。

若離島遭攻擊,警備部隊將是首先因應的部隊。目前沖繩本島以西的地方,只有在宮古島設航空自衛隊的雷達站而已,尚未部署實戰部隊。

陸上自衛隊防衛離島的措施是分為因應沿岸海域、海岸地區、內陸地帶這3階段。地對艦飛彈防禦系統所扮演的角色是在第1階段沿岸海域擊毀敵艦。

此外,鑑於中國大陸軍方的轟炸機等飛航在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上空的次數增加,日本認為有必要在宮古島部署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