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在芝櫻花海 日羊山公園美景

2015/4/26 15:55(4/26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東京近郊埼玉縣的羊山公園現在正是賞芝櫻的好季節。40萬株以上的芝櫻交織成的花海,讓遊客心曠神怡。日本民眾推薦說,台灣遊客可從花海中找到「心」,那景色最美。

埼玉縣秩父市的羊山公園是日本關東地區規模最大的賞芝櫻景點。今年的芝櫻祭於4月15日至5月6日之間舉行。羊山公園有9種共逾40萬株芝櫻綻放,在設計師的巧手設計下,將不同顏色的芝櫻植栽在起伏的丘陵,看似花海或花毯。去年吸引約50萬名遊客。

羊山公園的芝櫻這兩天是盛開期。記者日前來此採訪時,羊山公園周邊、芝櫻之丘旁還可看到許多櫻花。櫻花樹旁1位日本歐吉桑偕妻子來賞芝櫻,他推薦說,一片花海中可看到「心」的地方最美。

1對來自台東的楊姓夫婦表示,訪日前做過「功課」,雖知富士山附近也有大片芝櫻,但羊山公園離東京近,搭著西武鐵道前來很便捷,來此看到美景,留下深刻的印象。

芝櫻祭活動期間,可看到秩父一帶許多商店推出以芝櫻為主題的周邊商品,譬如芝櫻糕點、芝櫻酒品等。於1753年創業的武甲酒造公司社長長谷川浩一在4月21日這天還特別推出新產品「桃萌」。

長谷川說,這是由李子樹和梅子樹混合培育的紅梅與米做成的酒,粉紅色的酒很富有春天氣息,希望遊客能一邊賞芝櫻,一邊喝桃萌酒。

武甲酒造店鋪的建築物是約200年前蓋的,現在被指定為古蹟,古色古香。武甲酒造的酒品是利用被評選為「平成的名水百選」的武甲山伏流水釀造的,在酒品評選會中,多次榮獲大獎。

長谷川被問到「酒品是否外銷」時答說:「約9成酒品在當地自產自銷,只有來秩父才有機會買到。為了服務外籍遊客,店內提供免稅服務。」

一般社團法人秩父地區「款待(Omotenashi)觀光公社」的專務理事小林充引導記者與遊客一行人前往秩父祭資料館參觀。館內有兩座約2層樓高的花車。一是在大傘上裝飾長槍形狀武器及人造花的笠鉾花車,一是屋型花車,還配合類似皮影戲的多媒體藝術,解說秩父夜祭。

記者看到笠鉾花車覺得有幾分熟悉,那是女星吉高由里子幫西武鐵道做宣傳廣告上的場景。觀賞了秩父祭影片後,記者心想,一定要親自體驗秩父祭的豪華絢爛的場景。身旁1名秩父男士好心提醒:「冬天很冷,可能會下雪喔。」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