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強震 首都高塔塌埋至少200人

2015/4/26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26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歷史地標達拉哈拉塔(Dharahara Tower),昨天在強震中倒塌,警方推估至少200人受困。連夜已挖出166具屍體。

9層樓、高60公尺的達拉哈拉塔興建於1832年,又稱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這是首都加德滿都歷史古城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0)的主要景點,歷代國王曾在這裡加冕。

達拉哈拉塔內有一個共有200階的旋轉階梯,8樓的觀景台可以飽覽加德滿都谷地全景,最近10年才開放觀光。昨天規模7.8的強震,已震倒這座白色巨塔,許多人慘遭活埋。

路透社報導,一具具屍體從殘骸中拖出,送到加德滿都的醫院。警官希瑞斯塔(Sudan Shreshtha)說,估計地震時共有200人困在塔內,一整夜已挖出166具屍體。

人們在社群媒體上對達拉哈拉塔倒塌表達悲傷,推特(Twitter)一用戶說:「看到達拉哈拉塔崩塌令人震驚」,還有用戶說:「歷史性的#尼泊爾#達拉哈拉塔遭#地震破壞。」

加德滿都谷地名列世界遺產,首都四周聚集七大景點,彰顯尼泊爾豐富的宗教歷史。加德滿都最知名的古蹟包括佛塔、公共廣場與印度教寺廟,如今部分已成民眾哀悼之地。

杜巴廣場1934年大地震襲擊後必須重建,達拉哈拉塔在那次的地震中也倒塌,後來重建,比原塔低了2層。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主管波克娃(Irina Bokova)在聲明中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準備協助尼泊爾從「巨大的災損中重建,包括歷史遺跡及加德滿都谷地的建築」。

尼泊爾記者諾帕尼(Shiwani Neupane)發表推文說:「深感悲痛,我們失去了廟宇、歷史以及我們成長的地方。」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