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撥300萬歐元 急援尼泊爾震災

2015/4/27 0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撥付300萬歐元(325萬美元)的緊急援助給尼泊爾,用以賑濟造成破2500人罹難的尼國震災。

在歐盟執委會之外,歐盟成員國早已個別對尼泊爾震災提供援助,歐盟執委會的人道救援和民防專家,也銜命趕赴尼國災區伸援。

歐洲盟執委會在聲明中說:「執委會的緊急援助將用在重災區的最緊急需求,包括乾淨的飲用水、醫藥、緊急遮蔽所與通信。」

負責危機管理的歐盟執行委員斯蒂里亞尼迪斯(Christos Stylianides)說:「我已動員我們緊急反應的所有手段,協助尼泊爾震災悲劇的生還者和有關當局。最急需的是醫療隊和救濟補給。我呼籲所有歐盟成員國加入歐洲的救援反應。」

歐盟民防機制已經啟動,歐盟成員國,包比利時、芬蘭、德國、希臘、荷蘭、波蘭和瑞典等,隨即透過此機制對尼泊爾提供救援,包括派出搜救隊、淨水系統以及技術援助等。

執委會聲明說,其他成員國也紛紛表達願意提供援助。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