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吸合成大麻送醫 美今年已逾1900例

2015/4/27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6日專電)「美國毒物管制中心協會」公布最新統計指出,因為吸食俗稱「香料」或「K2」的合成大麻而導致緊急送醫,今年元旦以來在美國累計已逾1900案例。

合成大麻(synthetic marijuana)製造成分五花八門,而且經常改變,合成大麻製造商更常使用被列為管制品的成分,不僅游走法律邊緣,吸食者更面臨健康損害、甚至致命的高度風險。雖然美國緝毒局2011年宣布禁止合成大麻,但網路與黑市仍可購得。

根據美國毒物管制中心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oison Control Centers)公布最新統計,從今年元旦以來,因為吸食合成大麻而導致緊急送醫,在美國已經有1900多個案例,這個數字較去年同期增加許多。

美國毒物管制中心協會指出,吸食合成大麻而危害健康的實際案例,在美國最早出現的通報紀錄是2009年。根據統計,2013年美國共發生2668起因為吸食合成大麻危害健康的案例,到了2014年更增加到3680個案例。

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新澤西毒物研究中心(New Jersey Poison Center)教授魯克(Bruce Ruck)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說,合成大麻不是可以開玩笑的,使用案例逐年增加,狀況令人憂心,「我們呼籲社會大眾千萬別碰這種東西,就連街頭買到的大麻也不要碰,因為你無法確知上面是否添加了某些合成的成分。」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