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3人命喪聖母峰雪崩 包括1導演

2015/4/27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芝加哥26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強震引發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雪崩,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目前已知3名美國人罹難,包括1名醫護人員和1名導演,兩人當時都在聖母峰基地營。

路透社報導,根據西雅圖嚮導服務公司麥迪遜登山(Madison Mountaineering)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韓特(Kurt Hunter),罹難的醫護人員吉拉翁(Marisa Eve Girawong)是為公司服務的醫師助理。

韓特今天在電話訪問中說:「我們整個團隊都相當喜歡她。」「我們對她喪命深感悲痛。」

不少媒體報導,吉拉翁來自新澤西州愛迪生(Edison),為聖母峰雪崩十多名罹難者之一。「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28歲的吉拉翁是泰裔美國人。

根據路透社,61歲導演兼攝影師塔普林(Tom Taplin)妻子佛萊爾(Cory Freyer)今天也在電話訪問中說,塔普林命喪雪崩,當時他正拍攝有關聖母峰基地營的紀錄片。

佛萊爾表示,塔普林在山上待了將近兩週,兩名攝影師朋友陪同,但這2人在雪崩前就已離開。

佛萊爾談到先生時說:「他就是這樣討人喜歡。」「總是勇於冒險。」

佛萊爾也表示,塔普林對「山和極限風景有很大的熱情」。

路透社說,第3名美國罹難者是谷歌(Google)主管佛瑞丁柏格(Dan Fredinburg),近來擔任Google X實驗室隱私部門主管。谷歌昨天已有人證實他的死訊。

法新社昨天報導,谷歌隱私部門主任勞倫斯.尤(Lawrence You,音譯)在部落格文章中寫說,佛瑞丁柏格當時和3名同事在聖母峰。同事逃過死劫,但佛瑞丁柏格不幸喪生。

國務院今天沒有證實這3名美國罹難者身分。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