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強震 各國傷亡統計

2015/4/27 19:55(4/27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買27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25日中午發生規模7.9強震,造成逾3700人死亡,由於正值健行和登山旺季,預估有30萬名外國旅客造訪尼泊爾,當中有數百人在喜馬拉雅山聖母峰上。

以下為各國政府公布國民在尼泊爾的資料:

台灣:外交部表示,尼泊爾境內有179名台灣人,152人確認平安,27人還未聯繫上。

中國大陸:新華社引述大陸駐加德滿都大使館的資料報導,4人證實喪生,10人傷勢嚴重。根據新華社,西藏境內至少20人罹難。

日本:外務省表示,1男死,1女傷。根據大使館登記資料,約1100名日本人居住在尼泊爾,但沒有國人到尼泊爾旅遊的相關資料。

南韓:3人受傷。估計650名國人為當地居民,最多有1000名遊客在尼泊爾。

泰國:66名泰國人通報平安,當中有6名是醫學系學生。

新加坡:沒有精確數據資料,但已與在尼泊爾有登記的多數新加坡人取得聯繫。

馬來西亞:2人失蹤。在聖母峰基地營的馬來西亞登山團隊,確認平安無事。

美國:3人喪生。

澳洲:549人登記前往尼泊爾旅行,200人確認平安,沒有傳出死傷。

英國:據信有數百名英國人在尼泊爾,沒有傳出死傷。

印度:尼泊爾境內有5人死亡,印度境內有66人罹難。目前為止,1417名印度人撤離尼泊爾。

奧地利:約250名奧地利人在尼泊爾,沒有傳出死傷。

孟加拉:已撤離14歲以下女子足球隊等50人。沒有國人在尼泊爾的精確數據資料。

哥倫比亞:7人失蹤,沒有傳出傷亡。

克羅埃西亞:掌握4名旅客行蹤。

捷克共和國:155人在尼泊爾,有54人尚未取得聯繫。

愛沙尼亞:根據外交部,已知約30人在尼泊爾,1人死,4人下落不明。

法國:法國當局掌握1098名國人行蹤,但另外674人仍未能取得聯繫,沒有傳出傷亡。

希臘:2名國人平安無事。

印尼:34人在尼泊爾,其中18人為當地居民。尚未與18人取得聯繫。

愛爾蘭:約100名公民在災區,已與多數人聯絡上。

以色列:估計約600名國人在尼泊爾。與約400人取得聯繫,多數人在位於加德滿都的大使館避難。

義大利:掌握超過300人的行蹤,還未與其他人聯絡上。

拉脫維亞:與41名國人取得聯繫,沒有傳出傷亡。

立陶宛:55名國人在尼泊爾,無法與其中5人聯絡上。

墨西哥:28人通報平安,1人失蹤。

挪威:約150名國人在尼泊爾,沒有傳出傷亡。

巴基斯坦:約30名國人撤離尼泊爾,無精確的數據資料。

菲律賓:2名登山者通報平安。

葡萄牙:已知7人都平安無事。

羅馬尼亞:28名國人在尼泊爾,當中包括登山家加文(Alex Gavan)和其他3人,都已通報平安。

俄羅斯:塔斯社(Tass)引述緊急事務部的資料報導,沒有傳出俄國人傷亡的消息。

斯里蘭卡:約100人尋求協助撤離,沒有傳出傷亡。

瑞典:已知約150人在尼泊爾,沒有傳出傷亡,已掌握多數人行蹤。(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