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震過後 尼泊爾災民亟需援助

2015/4/27 20:24(4/27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27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強震造成至少3726人喪生後,國際搜救團隊和嗅探犬正在與時間賽跑,試圖找出掩埋在瓦礫堆下的生還者,數以萬計尼國災民今天驚恐地瑟縮在帳篷城裡,亟需獲得幫助。

配備大型切割機和救援物資的搜救團隊,陸續抵達首都加德滿都郊區的尼泊爾唯一1座國際機場。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8強震,重創加德滿都。

這起強震在鄰國印度和中國大陸奪走90多條人命,尼泊爾則有6509人受傷。

流離失所的家庭、病患與老人紛紛湧入加德滿都的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威力強大的餘震也讓其他人嚇得不敢回家。

70歲的朗吉特卡(Sanu Ranjitkar)坐在防水布底下,手裡牽著愛犬,臉上掛著氧氣罩,她說,「這是場噩夢,這些餘震為何還不停止?」。

這些災民只有幾張塑膠布,保護他們不受寒風和雨水侵襲,許多人表示亟需援助,也希望獲得資訊,告訴他們下一步該怎麼做。

盼能從收音機聽到當局發布訊息的史瑞希(Bijay Sreshth)說:「我們太害怕了,而且情況太過混亂。」

史瑞希說,「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好,也不曉得要在這裡待多久」;地震發生時,他和3個孩子、妻子及母親逃到公園避難。

加油站外大排長龍,超市裡的白米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都被搶購一空。

1名政府官員說,倖存者需要乾淨的飲用水和其他必需品,首都以外的搜救作業也需加緊腳步。

尼泊爾內政部發言人達卡爾(Laxmi Prasad Dhakal)告訴法新社:「我們需要更多直升機,在鄉村地區展開救援行動。」

他說:「我們也需要食物和飲水等必要物資,供應給生還者。」(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