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餘震不斷 尼泊爾災民驚慌逃離加德滿都

2015/4/27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27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百計尼泊爾人今天紛紛逃離首都加德滿都,前往地勢平坦的地區。尼泊爾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3862人喪生,兩天來強烈餘震不斷,災民也面臨糧食和飲水短缺的問題。

這座山谷城市的聯外道路擠滿民眾,許多家長手裡抱著小寶寶,試圖搭乘巴士或便車。加德滿都有100多萬人口。

許多人表示,自25日發生地震以來,他們一直睡在公共場所,有些是因為住家已被夷為平地,有些則是害怕餘震會使住家崩塌。

在加德滿都經營1家小雜貨店的穆克塔里說:「我們正設法逃跑。要怎麼住在這裡?我有孩子,他們沒辦法一整個晚上都在逃難。」

在加德滿都周遭地區,身心俱疲的家庭將床墊放在街上,豎起帳篷來避雨。民眾在卡車後方排隊等待分發飲用水,幾家雜貨店的架上物品已銷售一空。群眾也擠在1家藥房裡購買藥品。

許多災民睡在公共場所,無電也無水可用,氣象預報將降下大雨,他們愈來愈擔心糧食和飲用水短缺的問題。

尼泊爾各地的數以百計村落,居民只能設法照顧自己。

尼泊爾內政部官員達卡爾(Laxmi Prasad Dhakal)說:「那裡沒有電也沒有水。我們主要挑戰和優先考慮的是儲備電力和飲用水。」

他說:「下一個重大挑戰是糧食供應。店家無法開門做生意,居民因此買不到食物。」

國際援助團體正馳赴當地展開救援,加德滿都主要機場昨天因餘震不斷關閉數次,使得一些救援班機無法降落。

尼泊爾餘震不斷,許多人夜不成眠,處境悲慘。

在路邊紮營的34歲商店老闆希瑞斯塔(Rabi Shrestha)說:「我們別無選擇,我們的住家搖搖欲墜。雨水不斷滲漏,但我們又能如何?」

尼泊爾災難管理官員丹加爾(Rameshwar Dangal)宣布最新死亡人數時表示,緊急救難團隊將加快行動,救出困在倒塌建築物裡的民眾。

丹加爾告訴法新社:「我們今天的行動也將聚焦在大型建築倒塌處,以搜尋生還者。」(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