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震喪女 悲父哭喊:她是我的一切

2015/4/27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27日綜合外電報導)眼看著尼泊爾警方救難人員終於把已斷氣的14歲女兒的遺體,從自家斷垣殘壁中拉出來,滿懷悲傷的莫哈特(Dayaram Mohat)完全崩潰,倒在地上。

「她是我的一切,她什麼都沒做錯啊!」目睹救援工作在一片愁雲慘霧氛圍中結束後,莫哈特不禁嗚咽啜泣。

規模7.8強震25日午餐時間來襲時,住在加德滿都人口稠密巴拉珠(Balaju)地區的莫哈特一家人,當時正在家裡。

莫哈特那時正好外出工作,家裡大多數成員想辦法快速逃離石造房屋,但過了一會兒之後,他們發現普拉莎瑪沙(Prasamsah)和她的姑媽都不見蹤影。

莫哈特說:「一切發生得如此之快...房子就此傾頹。所有東西全部掉在地上,我們不斷放聲大哭,頭兩天一直從外頭呼叫她們的名字,可是沒有可進入或察看瓦礫裡頭情況的縫隙。」

莫哈特懇求壓力沉重的救難隊嘗試尋找普拉莎瑪沙,拒絕放棄她仍倖存的希望。

他的請求一開始遭到回絕,因為救難人員深怕不間斷的餘震會讓這類行動風險太大。不過到了今天上午,救難人員進駐到這個地區,展開搜救任務。

1名救難人員從狹窄的通道彎彎曲曲走進去後,旁觀者陷入一片死寂。他先把一些檔案文件拿出來,接著是家庭相本與相框。

莫哈特把1張裱框畫像玻璃上的灰塵擦拭完後說:「你看。這是我的女兒。」

他說:「你看她的臉龐。我當時為何不在這裡帶她出來呢?」

當他開始談起他女兒在課業上的遠大抱負時,1名救難人員走近他,在他耳邊低語。

莫哈特說:「他們找到她了。她死了。死了。我現在要怎麼辦?」其他家庭成員隨即圍繞在他身邊。

搜救進行不到兩小時即全部結束,普拉莎瑪沙的遺體被移到空地。

就在男性親屬馬上把話題轉到普拉莎瑪沙的火葬計畫時,她的父親試著面對他之前所懼怕的結局。

他雙頰掛著熱淚,忍不住悲嘆地表示:「她走了。」(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