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缺乏裝備 尼泊爾偏遠災區搶救難

2015/4/28 16:32(4/28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28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25日遭逢規模7.8強震襲擊,造成至少4310人罹難,搜救人員今天奮力挺進遭地震摧毀的偏遠社區,不過尼泊爾總理說,救難人員目前還未能抵達許多受創最嚴重的地區。

法新社報導,總理寇瑞拉(Sushil Koirala)在跨黨派緊急會議上表示,政府正在派發急用的帳篷、水和糧食補給給需要的人。

不過他說,要在這個極度貧窮的國家提供援助給遭強震摧毀的喜瑪拉雅山偏遠村莊,實在是「重大挑戰」,許多社區根本沒有道路可以抵達。

他表示:「由於缺乏裝備和搜救專家,我們無法在許多地區展開初步搜救行動。」

根據美聯社和福斯新聞網(Fox News),首都加德滿都1名12歲女孩瓊姆達(Neha Chumda)和家人在強震來襲的生死關頭,試圖從正在崩塌的房屋中逃出,其他家人都順利脫困,唯獨瓊姆達受困屋內。

交通部長迦隆(Tek Bahadur Garung)說:「她哭了好久,我們試著幫助她。」女孩是迦隆1名表親的女兒。

瓊姆達的哭聲漸漸變弱,當陸軍和搜救部隊下午4時終於抵達現場試圖救出她時,哭聲已經停止。救援人員1天半來持續使用各種工具拆除建築物,最後終於打破天花板進入2樓。

昨天早上,救援人員終於看到瓊姆達蜷縮、遭灰塵覆蓋的遺體。上午10時,搜救行動開始42小時後,救難人員終於把瓊姆達從斷垣殘壁中拉出來,一旁瓊姆達的家人哭紅了眼,哀痛欲絕。

迦隆說:「我們有人力,但沒有足夠的裝備救人。」(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