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士們的瑜伽 練Broga不用卷成麻花

2015/4/28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很想擁有做瑜伽的好處,卻對滿屋子女人卻步的男士們,可以試試看「粗獷版」的選擇。最近興起1種「哥兒們的瑜伽」--「Broga」,連肌肉男也難擋魅力。

「路透社」與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擁有3000年歷史的瑜伽講究呼吸吐納搭配身體延展動作,但不少男性因柔軟度不佳敬而遠之。相較之下,Broga重動作甚於冥想,重力量甚於柔軟度,吸引不少男粉絲青睞。

男士練Broga,可以自由伸展肌肉,不用聽著梵文唱頌的禱文,或在身體卷得像麻花的女性旁笨手笨腳地施展不開。

22歲加州財務分析師萊特(Eric Wright)說:「我自認運動神經不錯,但柔軟度就是不好,也不喜歡在1群女人面前出糗的感覺。」

萊特與男同事們透過影音串流服務Grokker練習,「我們每週三做Broga,會有5到8個一起練。」現在萊特因為練Broga「身段」變軟不少,「4個月前,我碰不到腳趾,但今天我手掌快能碰到地板了」。

Grokker創辦人兼執行長伯倫斯坦(Lorna Borenstein)說,越來越多男性把瑜伽列入例行運動項目,藉此訓練柔軟度。

她說:「男性有點晚躬逢其盛了,但辦公室裡越來越多男性會每週找點時間,撥空一起練瑜伽。」

想出Broga這玩意、並把Broga註冊成商標的麻州瑜伽老師希多逖(Robert Sidoti),至少已在22州指導約200名Broga老師。

希多逖2009年首度教授Broga,現在上Booya Fitness網站可找到他的教學影片,網站也提供隨選課程。

希多逖表示:「很多男人說:『我碰不到膝蓋,更別說是腳趾了。我也永遠不會去幾乎都是女人的課堂,做我不擅長的事情。』」他設計課程時以男性的身體為出發點,「我們幾乎沒有要求向前大彎身、纏或折的動作」。(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