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快車禍救援 歐盟新車需裝緊急呼叫器

2015/4/28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8日專電)為加快車禍發生後的救援速度,歐洲議會今天決議,自2018年春天起,所有新車都必須安裝自動緊急呼叫器,以加快車禍救援速度,減少不必要的傷亡。

歐洲議會表示,去年歐盟28國中,車禍意外共奪走2萬5700條無辜生命,如果車輛加裝這個被稱為「eCall」的自動緊急呼叫設備,估計能使這個數字降低10%。

捷克籍歐洲議員賽那卡娃(Olga Sehnalova)表示,eCall系統是以歐盟全境適用的「112」緊急救援電話系統為基礎,未來將擴大適用到所有歐盟銷售的家用客車與輕型商用車。

未來一旦發生車禍,這個eCall系統將自動向緊急救援中心通報重大車禍,以便快速提供救援,降低傷亡,更快淨空道路,減少堵車時間。

根據歐洲議會的決議,這項政策將從2018年3月31日開始正式實施。eCall會向緊急救援中心通報車輛基本資訊,包括車款、使用的燃油種類、車禍發生時間、地點與車上的乘客人數等。

同時,為確保車輛所有人與駕駛人隱私,法案也規定,eCall記錄的所有資料僅限緊急應變中心使用,不得提供給第三方,汽車製造商也必須確保系統資訊的安全性。

歐洲議會也決定,在正式實施後3年進行評估,討論是否將這項政策推廣至其他像是公車、巴士、卡車等其他車輛。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