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配合歐安會 美日發表共同聲明

2015/4/29 00:04(4/29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在美國華府舉行會談。配合這項高峰會,美日發表了「美日共同願景聲明」。

聲明記載,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70年,美、日兩國的關係從曾是敵對國到現在是堅定不移的同盟國,為促進亞洲、世界共同的利益、普世的價值而合作,成為展現和解之力的典範。

有關這次的美日高峰會,聲明指出,這是在美日夥伴關係的變革當中,歷史性前進的象徵。

有關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聲明指出,樂見美、日兩國之間的協商有很大進展,為了更迅速並成功地達成更廣泛的協商,要一同努力。

有關美日防衛合作新指針,聲明表示,這是美日同盟的變革,以加強遏止力,兩國將長期因應新舊的安全保障上的課題。(新指針)使得日本得以擴大對區域、全球性的安全做貢獻。對於這地區及其他地區,美日針對包括海洋安全保障等在內的事項,能以更緊密的形式共同處理。

聲明還記載,美、日將在氣候變動、貧窮、傳染病等全球性的課題上,合作因應。美國期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進行改革,包括讓日本成為常任理事國在內的改革。

聲明的最後記載「以力量片面地改變現狀,損及主權或領土完整性的行動,是對國際秩序的挑戰」。聲明指出,歷經70年,美、日兩國夥伴關係的強固,可使得今後數10年的成功獲得實現,將合作因應上述課題。

此外,美日也針對「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發表共同聲明。內容記載:「廣島與長崎被原子彈轟炸歷經70年,我們想起了使用核武導致毀滅性、不人道的結果」、「70年來,不使用核武,這紀錄能永久持續一事,符合所有國家的利益。為達這個目標,美日要共同分擔責任。」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