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宴請安倍 蜜雪兒身穿庄司正禮服

2015/4/29 0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伉儷今天在白宮設宴款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身穿日裔設計師庄司正設計的長禮服,向日本之光致敬。

無袖、高腰的垂地雪紡百褶長裙,這襲深紫色長禮服看起來豪華莊重又優美。蜜雪兒.歐巴馬將頭髮盤在後頭,展現讓禮服上半部的精緻繡花細節。

蜜雪兒.歐巴馬昨天偕同安倍晉三太座安倍昭惠參訪一所維吉尼亞小學時,穿著庄司正設計的長袖碎花連身裙。蜜雪兒月初出席「今夜脫口秀」(The Tonight Show)節目時,也挑選庄司正設計的服裝。

庄司正設計的作品也受到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與凱蒂佩芮(Katy Perry)等好萊塢明星青睞。美國喜劇演員莫妮克(Mo'Nique)與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出席奧斯卡金像獎時,都是穿著庄司正的服裝領獎。

歐巴馬盡地主之誼,特別邀來日本美食節目「料理的鐵人」明星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擔任客座主廚。森本正治在經典沙拉端出他的招牌融合料理:塔塔鮪魚腹和凱薩生魚片沙拉。

接下來的清湯是用白菜、威雷亞(Wailea)的棕櫚心以及夏威夷竹筍煮成,配上夏威夷鳳梨天婦羅,灑上維吉尼亞州的火腿條。

主菜是炙燒美國和牛佐春季時蔬。甜點是美式起司蛋糕搭配日式涓豆腐和豆漿,以及精選自佛羅里達州的季節莓果。

所有的菜色都以全新的11件國宴專屬瓷器裝盛,由白宮室內設計師史密斯(Michael Smith)諮詢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設計製成。104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