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語言學習促進斯國大學生對台灣認識

2015/5/3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3日專電)斯洛維尼亞盧比安那大學漢學系華語教師蔡麗珠指出,系上開了一些台灣相關課程,加上台灣研究中心與各界合辦台灣文化活動,漸漸地培養起愈來愈多大學生對台灣的認知與興趣。

4月中下旬由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斯洛維尼亞國立盧布里雅納大學台灣研究中心、斯洛維尼亞漢學學會及斯洛維尼亞民族博物館共同舉辦「台灣文化月」活動。蔡麗珠表示,漢學系的學生們觀賞音樂、舞蹈和武術等各項表演,同時也參加學術和藝文講座,對台灣有更深的認識與瞭解。

盧比安那大學漢學系是歷史悠久的漢學系,教學內容除了語言以外,還包括文學、歷史、思想、文化等各方面課程,是屬於全方位研究漢學的科系。在漢學系語言課程中,正體字和簡體字並行。來自台灣的教師負責教正體字的書寫。

蔡麗珠指出,學生們從學習中文字體的演變過程中認識到正體字優美之處,不少學生也因為了解漢字的演變而喜歡上正體字。

近幾年,斯洛維尼亞與台灣的交流愈見深化,一些漢學系的學生選擇到台灣學習語言或攻讀學位。蔡麗珠說,許多學生也表示台灣的開放和自由令他們心嚮往之,很希望能去求學或是旅遊。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