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極右派父女互鬥 創黨元老恐被逐黨外

2015/5/3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日專電)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FN)黨主席瑪琳雷朋與她的父親、創黨元老尚馬力雷朋鬧翻,瑪琳雷朋今天說,尚馬力雷朋不能再以黨之名發言。

尚馬力雷朋(Jean-Marie Le Pen)目前是民族陣線榮譽主席,近一個月來數度發表爭議言論,例如他聲稱自己堅信納粹使用的毒氣室「只是一個歷史細節」;接受極右派雜誌訪問時,還替與納粹合作的法國領袖貝當(Philippe Petain)辯護。

此外,他聲稱法國「由移民和移民之子統治」,指現任總理瓦爾(Manuel Valls)「30年前才成為法國人」。瓦爾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父親是西班牙人,母親是瑞士人。

在民族陣線的5月1日遊行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正發表演說,尚馬力雷朋不請自來登台露面,再度引起瑪琳雷朋不滿。

瑪琳雷朋今天在Europe 1電視台受訪時說,「我的感覺是他不希望民族陣線繼續存在」;她表示,尚馬力雷朋不能再以民族陣線之名發言。

民族陣線將於4日決定如何就尚馬力雷朋的爭議發言予以處分,最重可能將他逐出黨外。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