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蘭世博 水鄉務農精神打造泰國館主軸

2015/5/4 0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4日綜合外電報導)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泰國館佔地2947平方公尺,外觀仿照泰國農夫特有的傳統平頂斗笠造型,象徵對土地和本土智慧的理解。

泰國館建築布局的另個核心以泰國神話中的傳奇水蛇「那伽」(Naga)為概念,「那伽」的樣貌取自生物或自然精神的彎曲線條,是泉水、井水與河流的守護者,負責帶來雨水和豐饒。

泰國館分為4個主題展館,第1個展館包括預防世界饑荒、保護環境並確保所有國家和個人都能朝永續的目標前進;第2個展館強調生命的永續和平衡,打造成巨大橢圓形,如同虛擬電影院,內有地圖和360度投影,和多項互動工具及特技表演。

第3個展館讓人更深入了解泰國料理,和泰國料理如何清楚傳達泰國人民的特質和精神。泰國向來以街頭小吃聞名,露天展館外備有饒富代表性的泰國小吃,重現廟會中本土小吃攤的氛圍。曼谷有著「東方威尼斯」的稱號,水上市集也讓人想起流逝的時光。

第4個展館提醒人們大地的豐富性和食物發源地,參觀民眾可以在此得知泰國食物的發源並了解稻米文化。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