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記者獲頒聯合國新聞自由獎

2015/5/4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加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將年度新聞自由獎項,頒給敘利亞記者、同時是維權人士達威希(Mazen Darwish),達威希的妻子出面代為領取。他本人被關在敘利亞監獄已3年多。

敘利亞當局於2012年2月16日,依「鼓吹恐怖行動」罪名逮捕達威希,同時被捕的還有他在「敘利亞媒體和言論自由中心」的兩名同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博科娃(Irina Bokova)在拉脫維亞紀念世界新聞自由日的儀式上說:「我呼籲敘利亞當局釋放達威希和他的同事。」

達威希參與創設syriaview.net獨立新聞網站,當局2006年下令查禁這個網站。達威希當時說,這是敘利亞當局「壓制表現自由和民主活動」行動的一部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獎給達威希,「表彰他在敘利亞10多年來的工作,付出重大個人犧牲,忍受旅行禁令、騷擾以及一再監禁和凌虐」。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