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學標準低又不尊師 瑞典學生成績差

2015/5/4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4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發布新報告指出,瑞典需提高教學標準,及提升教職的吸引力,改變學生成績直直落的情況。僅5%教師認為,他們每天的工作受到社會尊敬。

根據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瑞典15歲學生的成績下滑速率大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其他工業化國家。瑞典自2013年12月起,一直就如何提高教育標準展開熱烈辯論。

在OECD的34個會員國當中,瑞典在數學方面的成績落居第28名;閱讀與科學在34國當中排名第27,皆屬後段班。

OECD發布聲明說,瑞典「儘管推行一系列改革,仍未能改善學校體系」,「目前急需更具雄心的全國改革策略」。

OECD教育與技能部門主管史萊克(Andreas Schleicher)表示,學生在課堂上應學習更具挑戰性課業,瑞典需提升教學地位。瑞典教師因相對低薪,加上工作量沈重,地位已受損。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