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槍擊案前 警方早策劃加強維安

2015/5/5 0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拉斯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達拉斯市郊的加蘭市舉辦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漫畫展覽和比賽,昨天2名男子在展場外對警車開槍,遭警員擊斃。警方今天表示,數月前即已規畫加強安全措施。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今天引述聯邦調查局高階官員的話說,其中一名槍手是亞利桑那州男子辛浦森(Elton Simpson),曾是當局調查對象。警方與聯邦調查局(FBI)人員今天搜查了他在鳳凰城(Phoenix)的住家。

白宮官員說,總統歐巴馬昨晚已聽取有關此案的簡報。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則說,這項對反對穆斯林團體發動的攻擊,不可能有正當理由。

加蘭(Garland)警局發言人哈恩(Joe Harn)表示,這2名男子持攻擊步槍對警車開火,他們是遭1名下班的交通警員擊斃。

哈恩表示,為防這項引起爭議的活動出事,當局早在數月前就開始策劃加強維安,而美國各治安機構昨晚都派員到場部署,包括警方防爆小組。

警方在攻擊者的車上沒有找到炸彈,目前正和聯邦調查局合作研判這次攻擊是否為恐怖攻擊事件。

美國捍衛自由陣線(AFDI)籌辦的這項漫畫比賽,參與者包括公開反對穆斯林的荷蘭極右派政治人物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他對伊斯蘭教持極端觀點,長久以來都是伊斯蘭教徒鎖定的對象。

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表示,伊斯蘭國戰士在推特上聲稱,這起事件是由2名支持伊斯蘭國(IS)的個人所為。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