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與渥大續簽合作備忘錄

2015/5/5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中華民國國立成功大學和加拿大渥太華大學,自2011年首度簽署合作備忘錄後,1日又續簽,繼續雙方的交流合作。

兩所大學自2011年初簽合作備忘錄後,開啟了成功大學和加拿大跨國合作新的一頁,教師和學生不只互訪、教師也能到對方實驗室進行合作研究。

渥太華大學與成功大學在2014年針對卵巢癌研究成果更躍上國際期刊,研究團隊發現殲滅抗卵巢癌細胞化療的方法,該項研究是由成大醫學院特聘教授謝達斌、成大醫院婦產科醫師周振陽、黃于芳以及博士後研究王佩文,與渥太華大學Ben Tsang博士攜手合作。

今年4月29至5月1日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率領3位研究學者,包括國際事務處副國際長陳靜敏教授、心臟血管科主任李貽恆醫師、細胞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吳佳慶副教授訪渥太華大學,訪程除與渥太華大學續簽兩校的合作備忘錄外,還與渥太華大學心臟研究所、渥太華醫院研究所(Ottawa Hosiptal Research Institute)、衛生科學系(Health Science)做深入交流。

蘇慧貞表示,對與渥太華大學未來學術交流及合作充滿信心。

雙方於1日上午由蘇慧貞及渥太華大學校長洛克(Allan Rock)簽訂續約,並邀請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令狐榮達觀禮,雙方於簽訂續約後,立即對跨國研究計畫,進行深度的討論與規劃。

這次台灣與渥太華大學心臟研究所舉辦的生物醫療論壇,針對將最新的研究發現,轉化成新興的醫療器材,為討論主軸,並認為未來雙方應在既有的基礎下繼續擴大合作。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