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澳代表處關心台灣青年赴澳洲打工

2015/5/5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澳洲媒體報導,當地賣場與超市,販售剝削度假打工青年所生產的食品,因攸關台灣度假打工青年權益及為台灣青年朋友爭取應有待遇,駐澳洲代表處已即緊急處置。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的電視節目Four Corners,當地時間4日深夜及5日整點新聞報導,澳洲三大連鎖超市及大賣場,販售剝削度假打工青年所生產的食品,且工作環境惡劣,猶如奴隸般待遇。

這則報導引起駐澳洲代表處的關切及重視,隨即展開緊急處置,維護台灣青年赴澳洲度假打工的權益,處置措施包括,積極向澳洲聯邦主管官署包括移民部、聯邦警署及公平工作委員會表示關切,盼釐清真相,若屬實應予合理補償及改善。

代表處已即通知駐雪梨、墨爾本與布里斯本3辦事處,密切注意本案發展,並連繫轄區州級公平工作委員會及監察使。

代表處指出,應只是少數不肖仲介業者與若干雇主所造成,並非針對台灣度假打工青年,也非常態,代表處先前已多次主動向澳方關切度假打工青年權益。

代表處同時在臉書呼籲台灣的度假打工青年注意自身工作權益,並請勇敢向不肖仲介、雇主及主管的霸凌及剝削說不,不再姑息委屈;本處及駐澳3辦事處均願提供相關協助。

此外,代表處說,各地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 131394)是澳洲官方的申訴管道,若需中英文翻譯(口譯)服務,請致電澳洲全國翻譯及口譯服務局(TIS National, 131450),可提供免費口譯服務。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