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選戰進入最後階段 各黨展開衝票

2015/5/5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距離本月7日個個沒把握的大選只剩2天,英國政治領袖今天開始衝票,但他們也為一旦選舉結束可能展開曠日持久的聯合政府談判作好準備。

法新社報導,由於保守黨在民調中與反對黨工黨勢均力敵,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已展開了36小時日夜馬不停蹄的全國掃票活動。

他呼籲選民給予保守黨明確執政付託,否則將面臨未來數年的「密室交易」和「賄賂」,因為工黨已尋求較小的蘇格蘭國家黨(SNP)支持,以組成下屆政府。

但卡麥隆自己卻面臨在下議院獲得單獨執政足夠席位的艱苦奮戰,最終也可能需要求助小黨,才能繼續執政。

卡麥隆和工黨領袖米勒班(Ed Miliband)都堅決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放在獲得國會多數席位。米勒班是以警告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可能需要挹注大筆資金作為最後衝票的主軸。

但實際上,所有各方都在盤算,8日早上如果選舉結果不確定何黨勝選執政,他們應如何主動出擊。

過去5年來一直是卡麥隆保守黨領導的聯合政府夥伴的中間派政黨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領袖克萊格(Nick Clegg),對他的選項保持開放態度。

克萊格說,他將支持獲得選民「最大付託」的政黨。

不過,目前在下議院650席中占57席的自由民主黨,這次大選可能丟掉一半的席位。

工黨方面,據報導,米勒班在大選結果出爐後數天內將與工會領袖聯繫,尋求他們對執政選項的支持。工黨非常依賴工會的資金協助。

所有各方也都在打一場心理戰,為「合法」政府定義。

在英國的選舉制度下,有可能出現的局面是,保守黨贏得最多選票,但工黨因獲得其他政黨更多支持而得以執政。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民調,經過5週的選戰,基本選情並無太大改變,保守黨和工黨只有1個百分點的差距,保守黨支持率34%,工黨33%。(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