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次在美出擊 伊斯蘭國稱策劃德州槍擊

2015/5/5 2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加蘭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聖戰團體今天宣稱,首度在美國土地上發動攻擊,2名戰士在德州1場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展場外持攻擊步槍開火。這2名聖戰士都遭警方當場擊斃。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透過官方網路電台表示:「哈里發國的2名戰士對德州加蘭市(Garland)1處藝術展覽發動攻擊,這項展覽呈現先知穆罕默德負面形象。」

這個極端團體又說:「我們告訴美國,未來還將有更重大和更猛烈的攻擊,你們將見到伊斯蘭國的戰士做更可怕的事情。」

這是伊斯蘭國首度宣稱在美國發動攻擊。這個團體已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占領大片土地。

治安機構還在查證此事,但專家警告,眾所周知,好戰團體經常宣稱犯下其實和他們無關的攻擊事件。

德州這項受爭議展覽是由右翼組織美國捍衛自由陣線(American Freedom Defense Initiative)舉辦。警方表示,2名男子3日駕車到加蘭市舉辦展覽的會議中心,隨即開槍攻擊1名保全人員,他的腳踝受傷。

警方隨後開槍擊斃這兩個人。據美國媒體報導,這2名疑似聖戰士是31歲的辛浦森(Elton Simpson)和34歲的蘇非(Nadir Soofi),他們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同住1間公寓。

法院文件顯示,辛普森2006年起即遭監控,2010年被控和線人討論想到索馬利亞參加暴力聖戰,但未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吐實,2011年因做出不實陳述遭定罪。

熟悉事件的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調查人員正在調閱辛浦森與蘇非的通聯紀錄,看能否找出兩人與海外好戰組織勾結的證據,主要是調查他們和伊斯蘭國有沒有關係。

加蘭警方發言人表示,槍手身穿防護裝備,犯案用的車內還放有大量彈藥,「顯然是要在那裡槍殺民眾」。原本警方擔心車內可能有爆裂物,但後來並未發現炸彈。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