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選戰 英獨立黨黨魁賭上政治生命

2015/5/6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法拉吉的帶領下,英國獨立黨躍居英國政壇新勢力,但隨著決戰關頭到來,這次出馬競選國會議員的法拉吉將為自己的未來奮力一搏,但名嘴卻唱衰,認為他已力衰氣竭、無以為繼。

51歲的法拉吉(Nigel Farage)在拍照時向來啤酒不離身。充滿領袖魅力的法拉吉指出,如果他在明天的大選失利,未能搶到一個議席,將會在「10分鐘內」火速辭去黨魁。

法拉吉喚醒英國獨立黨的「基本盤」,也就是年老藍領工人與白領階級選民對往昔的美好記憶。當時經濟強強滾,且少有移民,英國真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法拉吉反歐盟與反政治正確性的立場鮮明,他曾將前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比喻為一塊「破布」。在法拉吉的帶領下,英國獨立黨在去年的歐洲議會選舉異軍突起,取得前所未有的斬獲。

曾被英國現任首相卡麥隆視為瘋子、怪胎、種族主義政黨的英國獨立黨,目前正致力捍衛在英國國會下議院的2個議席,預料將可從其他主要政黨瓜分數萬張選票。

高舉反歐盟與反移民大旗的英國獨立黨在最新民調中排名第3,支持率將近14%。

從全國來看,法拉吉所謂的「人民軍」將可拿下少數議席,但卻不足以讓他掌控大局,推動英國脫歐公投。

法拉吉坦承,打從選戰開始,他就苦苦掙扎。他表示,因為他把太多事情攬在身上,以致體力不勝負荷。

他在2010年大選年曾大難不死、幸運的逃過墜機,但在選戰起跑後,就飽受背痛所苦。

法拉吉3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指出:「男人總是不擅長照顧自己的健康,我並未尋求物理治療,目前我的狀況還好。」

但法拉吉的政治前途將視他能否成功拜託南塞尼特(South Thanet)選區的選民將票投給他,將他送進議會。

民調顯示,法拉吉必須靠自己,卬力殺出選戰重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