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經貿聯繫 艾奎諾三世出訪美加

2015/5/6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6日專電)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今天前往美國與加拿大展開5天訪問,促進菲律賓與北美洲的貿易與投資關係。

艾奎諾三世今天上午搭機啟程前往美國進行1天工作訪問,預定在芝加哥與商界領袖及菲僑會面,然後轉往加拿大展開國是訪問。

這是1997年以來,菲律賓總統第1次出訪加拿大。

艾奎諾三世在馬尼拉國際機場表示,美國是菲律賓第3大貿易夥伴,他希望加強菲、美貿易關係。

在加拿大,艾奎諾三世將與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總督強斯敦(David Johnston)會面,見證官員簽署數個加強雙邊關係的協議和備忘錄。

加拿大最近把菲律賓列為投資的「優先新興市場」,以及官方援助的「聚焦國家」。2014年,加拿大把對菲官方援助提升1倍,至1億1195萬美元。

然而,部分菲人目前因「垃圾貨櫃」事件對加拿大觀感不佳。

菲國海關局人員於2013年7月在馬尼拉碼頭截獲50個貨櫃的垃圾,經調查是來自加拿大。環保人士及宗教團體要求艾奎諾三世當面請哈珀,把垃圾運回去。

艾奎諾三世將於10日返抵馬尼拉。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