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打工度假剝削 澳洲同意與台合作

2015/5/6 17:34(5/6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駐澳大利亞代表處高度重視並關切澳洲廣播公司(ABC)電視節目Four Corners揭露的「奴工」情節,今天聯繫澳洲聯邦警署,對方同意與台灣警方展開合作調查。

據駐澳洲代表處發布的新聞稿,澳洲聯邦警署(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同意與台灣警方合作調查,並將通令各州級警察單位配合。

此外,澳洲外交及貿易部,就報導內容向代表處表示遺憾,願意協助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澳洲聯邦監察署也保證,將通知各州級監察單位並聯繫平等工作監察署,積極處理所有舉報申訴案件,並監督確保各項工作條件符合澳洲法令規定。

澳洲移民部當地時間5日發佈新聞稿說,所有度假打工簽證(subclass 417)持有者享有受平等工作法(Fair Work ACT)保障的薪資與工作條件。

移民部將持續與平等工作監察署合作,確保417簽證持有人享有合法工作待遇,也鼓勵度假打工青年若遭受不當待遇,應立即向權責機關申訴舉報。

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再次呼籲在澳度假打工青年,不應姑息不肖雇主及仲介的剝削及霸凌,遭受不平等待遇,請即向各地平等工作監察署(131 394)、警察單位(131 444)或移民部(131 881)舉報。

駐澳洲代表處發布的新聞稿並指出,駐澳代表處及布里斯本、墨爾本、雪梨3辦事處,願積極協助申訴舉報。1040506

※你可能還想看:
澳洲廣播公司Four Corners揭露的「奴工」影片請點這裡
台客打工遭剝削 澳洲電視台用秘密相機踢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