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知足的媽媽 南非全球排名72

2015/5/6 21:52(5/6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6日專電)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公布年度全球「最知足的媽媽」評比,南非在179個評比國家中名列72。第1名是挪威,最糟糕的是東非的索馬利亞。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指出,評比標準是基於產婦保健、教育、收入與婦女社會地位等。

索馬利亞是對母親最差的國家,挪威優於芬蘭居全球第1,是全球對母親最棒的國家。

澳洲名列第9,海地名列第169。

前10名國家中,290名母親中有1個母親,她所養育的孩子5歲前夭折。最後5名的國家中,這個數字提升到每8個母親中就有1個,她的孩子可能活不到5歲。

敬陪末座的索馬利亞兒童中,有15%無法過完5歲生日。

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麥爾斯(Carolyn Miles)表示,這些數據證實,一個國家的經濟能力是決定母親與兒童是否幸福的唯一因素。政府需要實施針對母親與兒童的友好政策。

邁爾斯說,「以挪威而言,財力固然雄厚,但仍以投資母親與孩童福利為優先考慮。」

南非的新生嬰兒並非各個可以享受母乳。

只有大約7%的南非媽媽願意以母乳哺乳嬰兒到半歲為止。相較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mergency Fund, UNICEF)最新調查所顯示的全球平均38%而言,南非的媽媽們仍須再努力。

報告指出,美國醫療體系存在嚴重問題。每1800名分娩婦女中,會有1名於生產時死亡,是已開發國家中最糟糕的國家。

這項評比未納入台灣。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