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政府:依國際法規援助海上難民

2015/5/18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官員今天修正媒體報導,稱菲律賓會依現行國際法規援助海上漂流的難民。

馬拉坎南宮通訊作業部長柯羅瑪(Herminio Coloma Jr.)下午發表聲明說,「菲律賓作為相關文件如1951年難民地位公約(Convention Relating to theStatus of Refugees)的簽署國,具體表達了願與聯合國齊力救濟因政治衝突而被迫離鄉者的立場。」

柯羅瑪表示,「菲律賓會依據對公約所做的承諾,循現行及長期機制盡一己之力拯救生命。」

他舉例,菲律賓政府在1970年代曾收容約2000名逃避戰爭的越南難民,甚至還特別為越南旅人設立了手續辦理中心。

菲律賓主流英文媒體「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引述柯羅瑪報導,如果孟加拉、緬甸的難民人球來到菲律賓,政府會把他們「推回海上」,只收容具合法文件或庇護資格的難民。

柯羅瑪澄清,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的引述內容,「只是就我國現行法律適用條款的再陳述」。

部分菲國網民對於這篇澄清稿感到困惑,表示還是看不懂政府是否願意收容孟加拉及緬甸難民。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分部(Human Right Watch/Asia) 副主任肯恩(Phelim Kine)今天抨擊菲律賓政府「無情」。104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