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緬外海2000難民陷困境

2015/5/19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說,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至少2000名絕望的移民,受困在緬甸外海船上40多天後,正處於暴力和食物短缺的風險中。

UNHCR發言人威維安.譚(Vivian Tan)說,這群難民「陷在緬甸和孟加拉間海岸外至少5艘船上已40多天」。她接著說,未經證實的報導所說的難民人數更高。

目前仍不清楚,籌劃這些航程的人蛇集團是否仍在船上。

最近泰國打擊人口走私活動已阻擾難民經由泰國前往馬來西亞的南向路線,阻斷了相關航程。

因此,最近幾天有將近3000名洛興雅人(Rohingya)和孟加拉人移民抵達印尼、泰國和馬來西亞外海。另外有數以千計的人,由於人蛇集團拋棄他們,恐怕正受困海上。

另外,聯合國今天呼籲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加強海上救援行動,讓走投無路的移民靠岸。

聯合國與國際移民組織(IOM)共同發表聲明,呼籲這3個國家停止驅趕領海上的移民船。

聲明指出,當局應「提供能前往具有適當人道接待安全地點有效、可預期的上岸處」,並設立審查程序,找出需以難民身分獲國際保護的人。

人權團體昨天表示,一艘移民船上週末遭東南亞國家趕回海上,已經音訊不明2天,船上300人命運未卜,令人擔憂。(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4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