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印女霸天收鉅款 法官:生日禮無罪

2015/5/22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2日專電)法院給南印度舉足輕重政治人物賈雅拉莉妲洗刷貪污罪名,她將風光重新就任省長。但法官認定她收到的新台幣700多萬元是「生日禮物」,也引發爭議。

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執政黨全印安納德拉維達進步聯盟(All India AnnaDravida Munnetra Kazhagam, AIADMK)現年67歲黨主席賈雅拉莉妲(J. Jayalalithaa),去年9月因纏訟18年貪污案遭判刑4年繫獄下台。

她今天面見代表總統的坦省總督羅塞阿(K. Rosaiah),提出重新領導省府的請求。上述貪污案經上訴後,她11日二審獲判無罪。

她是坦省舉足輕重政治人物,追隨者稱她「母親」(Amma)。賈雅拉莉妲相隔7個多月後首度公開露面,成為印度電視新聞台下午唯一新聞。坦省省會清奈(Chennai)彌漫節慶氣氛。

多次任省長的賈雅拉莉妲,1991到1996年任內對外聲稱每月支領1盧比象徵性薪水,期間財產卻從2010萬盧比(約新台幣967萬元)增為6億6650萬盧比,遭舉發財產與收入不成比例。

賈雅拉莉妲即將風光宣誓再任省長。但二審法官判決內容不乏爭議,其中又以她1992年過44歲生日時獲贈1500萬盧比(約新台幣722萬元),被法官認定為「生日禮」為最。

報導說,送出「現金生日禮」的包括AIADMK的21位黨員,他們後來都在省府或相關機構得到令人羡慕的職位。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