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藏行李箱偷渡被查獲 非男童准留西班牙

2015/5/22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官員今天表示,本月稍早被發現藏匿行李箱內,準備偷渡西班牙,而在邊界被查獲的非洲男童,暫時獲准留在西國和母親團聚。

警方5月7日在西班牙北非屬地休達(Ceuta)邊界關卡,發現1名8歲大的男童艾度.烏阿塔哈(Adou Ouattara)蓋著毯子,蜷縮在密不透氣的行李箱內。

邊界維安掃描機器的畫面上看到行李箱內藏著男童。這只行李箱由1名身分未透露的19歲女子攜帶通關。

男童蜷縮在行李箱內的照片震驚各界,凸顯移民冒著生命危險偷渡,前往歐洲追求更好的生活。

男童父親阿里.烏阿塔哈(Ali Quattara)則在事發幾小時後在同一個邊界通關時,因涉嫌試圖偷渡男童入境,被依侵害人權罪名逮捕。

來自象牙海岸的阿里.烏阿塔哈,和男童的母親及姊妹合法住在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男童卻因為家庭所得過低而未能獲准加入他們。

西國中央政府駐休達發言人表示,移民當局已經批准男童依法以「特殊理由」留在西班牙1年。

目前收容在休達未成年移民中心的男童,則在法官裁定的DNA檢驗,一旦證明和母親的血緣關係後,就可以和母親團聚。

男童父親則因西國法院裁定本案處於調查階段,而他有潛逃之虞仍遭羈押。

男童父親的委任律師狄亞士(Juan Isidro Fernandez Diaz)表示,他的客戶不知道男童會被藏匿在行李箱內偷渡,而是認為他會以象牙海岸的護照,以及買來的簽證通關。

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移民冒著生命危險進入休達,以及另一個和摩洛哥接壤的西班牙領土麥里亞(Melilla),寄望在歐洲追求更好的生活。(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