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古巴會談互設使館

2015/5/22 2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與古巴試圖達成重新開設已關閉逾半世紀大使館的協議,雙方的會談明天將進入第二天,這是美古緩和緊張關係的重要下一步。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古巴元首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去年12月就重建外交關係達成協議,華盛頓與哈瓦那重開大使館是協議的一部分。美國於1961年古巴革命後不久,即斷絕雙方外交關係。

美國與古巴明天將就會談進展舉行記者會。

路透社報導,美國想要確保外交人員能在這個共產國家有更大的行動自由,而卡斯楚本周也重申,古巴關切異議人士正在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接受「非法」訓練。

兩國目前分別互設利益代表處而非大使館,美國外交人員未經許可不得離開首都哈瓦那,古巴外交人員也不得離開華盛頓與紐約。

美國助理國務卿賈可布森(Roberta Jacobson)承認,大使館的運作可能類似有政治限制環境的其他國家,中國大陸與越南可能作為指導美國外交人員在古巴行動新規範的模式。

歐巴馬於4月14日宣布,他決定將古巴從美方的贊助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古巴則稱,那是關係進一步進展的必要步驟。

古巴已經示意,重新開設使館的任何正式宣布,可能必須等到國會對把古巴除名的45天審視期過後。古巴認定的檢視期結束日期為5月29日。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