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戰史頁對話 駐美處解歷史遺憾

2015/5/23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華盛頓時報」今天報導,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邀請參與1942年東京轟炸任務的老兵,與當時在浙江搶救美軍機組員官員的後代對話,相當感人。

華時(Washington Times)報導,駐美代表處19日邀請1942年領導美軍轟炸東京的杜立德(James Doolittle)將軍的副駕駛柯爾(Richard Cole),出席在雙橡園舉行的餐宴。

美軍原規劃空襲後在浙江省降落,但因連絡與夜間視線不良,機場未能及時開放,多數隊員迫降沿岸與日本占領區,但在當地政府與民間協助下,69位機組員獲救轉往重慶。

當時負責拯救任務的浙江省民政廳長阮毅成,後來在給對杜立德的信函與回憶錄中,對未能拯救更多機組員仍表遺憾。

阮毅成在舊金山的家人於餐宴中,和99歲的柯爾跨世代電話通話,平撫73年前的歷史遺憾。

報導引述代表處官員轉述對話,柯爾和女兒查爾(Cindy Chal)打電話給阮毅成的兒子,代表所有隊員向阮毅成表達感激。

查爾在電話中一再表示拯救行動已盡全力,救援人員不必感到遺憾。柯爾也重複他女兒的感激,向阮毅成及救援他和同僚的中華民國民眾表示謝意。

報導指出,中華民國是二戰期間美國在太平洋戰區的盟國,約60名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的老兵,將參加25日在華府舉行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屆時陳納德(Claire Chennault)將軍著名的飛虎隊P-40戰機模型,也將出現在遊行隊伍。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