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警逮綁匪 美婦人駕車追32公里

2015/5/23 1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2日專電)華盛頓州1名婦人日前開車行經5號州際公路,聽到廣播發布有兒童被綁的「安柏警報」。幾分鐘後,發現警報公告的綁匪車輛,勇追約32公里,助警方逮捕嫌犯。

31歲愛達荷州男子雷維斯(Joshua Reavis)因為不滿妻子訴請離婚,憤而綁架年齡分別3歲、2歲的親生兒女。由於雷維斯曾因妨礙監護權被通緝,當地警方研判他可能對親生子女下毒手,20日緊急發布安柏警報(Amber Alerts)。

要求媒體匿名以保護隱私的華盛頓州婦人「凱爾西」(Kelci)接受KPTV電視台訪問時說,20日她開車在5號州際公路,從廣播聽到安柏警報,不料幾分鐘後,就看到警報當中描述,綁匪所駕駛的廂型車,就在她眼前。

她說,當時嚇了一跳,「身為一個母親,如果是我自己碰到這種事情,我會期盼有人願意肯多幫忙一些」。

華盛頓州警方表示,凱爾西開車跟蹤雷維斯大約32公里,沿途與警方隨時保持聯繫,最後雷維斯在華州考利茲郡(Cowlitz County)被員警攔下,當場逮捕並移送法辦。

1996年,9歲德州女孩安柏‧海格曼(Amber Hagerman)遭到綁架撕票,消息傳出震驚全美。以她名字做為紀念的緊急通報機制「安柏警報」,透過警方、廣播電台、電視台、高速公路電子告示版、手機簡訊及臉書等不同媒體與傳播系統,一旦有兒童遭到綁架,即時發布兒童外型描述及歹徒車號等訊息,希望結合民眾力量,展開救援。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