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開137槍斃非裔情侶 殺人警無罪

2015/5/24 11:58(5/24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里夫蘭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1名白人員警2012年跳上1對非裔情侶座車的引擎蓋,朝手無寸鐵的兩人連開多槍後,法官今天裁定他非預謀殺人罪名無罪。

2012年11月29日,羅素(Timothy Russell)和女伴威廉斯(Malissa Williams)開車經過克里夫蘭警局總部時,引擎排氣管逆火發出巨響,警察誤以為有人開槍,衝出去追人,13名員警朝汽車開槍,包括31歲巡警布瑞洛(Michael Brelo)。

喪生的羅素和威廉斯是非裔;前陸戰隊員布瑞洛則是白人。

員警共朝汽車開了137槍,布瑞洛一個人包辦49槍,最後15槍還是從羅素的雪佛蘭Malibu的引擎蓋上擊發的。

法官歐唐納爾(John O'Donnell)裁定布瑞洛兩項非預謀殺人罪名無罪,也裁定他攻擊重罪名無罪。

布瑞洛聽到判決,當庭落淚。

判決出爐後,位在美國中西部的克里夫蘭爆發小規模抗議,部分示威民眾在法庭外高喊「沒有正義,沒有和平」。

羅素家族的律師在記者會中表示:「儘管法律和法庭…裁定他無罪,我們認為他有罪且根本稱不上無辜。克里夫蘭市府在此事扮演的角色也難辭其咎。」(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