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泰安美人湯 強攻穆斯林商機

2015/5/24 13:55(5/24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4日專電)穆斯林龐大的旅遊商機,成為台灣觀光業者必爭之地,其中,苗栗泰安溫泉業者也積極布局這一新興處女地,讓穆斯林族群來台享受碳酸氫鈉泉的「美人湯」。

新加坡是東南亞門戶的重要地理位置,除為數眾多華人社群,加上印度和馬來族群,旅遊商機十分龐大。苗栗縣泰安「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儘管東北亞名氣響叮噹,日本客絡繹不絕,但對東南亞的新加坡遊客或日漸興起的穆斯林族群,仍屬新興處女地。

包括來自台灣北中南地區的民宿業者均全力推銷家鄉之美,具有10年觀光旅遊業經驗的觀光業代表鄭凱修,也利用這次參展機會,全力行銷苗栗泰安美人湯,積極拜會獅城旅遊業者,探究雙向合作可能的市場調查。

苗栗變化豐富的林相,成為山城的主角,春夏季顯現出生氣盎然,秋季蕭瑟、冬季淒冷,以及雪頂山嵐氣象多變的四季景象。

尤其,泉質屬於透明無色的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水質透明滑潤,可飲可泡,讓長期待在花園城市的獅城在地人有了新的選擇,除了感受山林之美外,更有浸泡於「美人湯」中舒緩身心的雙重享受,打響泰安「美人湯」名號。

身兼苗栗觀光協會理事長的泰安觀止溫泉會館董事長江德利,則是企圖將新加坡不同族群旅人導入苗栗觀光的關鍵人物,最主要理由就在於新加坡工作步調快速,台灣苗栗的好山水能讓鎮日投入工作的新加坡人看見時間流動、光影協奏、大地身段、泉水溫暖,身心靈得到徹底休憩。

至於,東南亞方興未艾的穆斯林旅遊市場,江德利受訪表示,苗栗兩年前即推動穆斯林觀光,藉由溫泉、四季採果、農牧場以及特色民宿等好山好水,吸引穆斯林旅客,特別規劃穆斯林旅客住宿專案。

另也依穆斯林生活習慣,全力推廣穆斯林友好餐飲認證,打造為穆斯林旅遊市場,安心自在地體驗苗栗之美。

「回味無窮台灣旅遊展」從22日起連續3天,在新加坡新達城西庭舉行,包括台灣優質觀光協會理事長朱鳳芝、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均到場,全力拚觀光,開拓東南亞旅遊市場。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