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止對我的月經課稅」澳洲檢視棉條稅

2015/5/26 16:06(5/26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名大學生發起的抗議性別歧視活動得到近10萬人支持後,國庫部長霍基(Joe Hockey)今天表示,會重新檢視備受質疑的「棉條稅」。

澳洲2000年推出商品與服務稅(GST)時,保健相關產品如保險套與防曬品和多數食品一樣,免課10%的稅。

不過,無視當時的反對聲浪,棉條和其他女性衛生用品未能免稅。

霍基昨天晚間承認,棉條「可能應該」被視為必要衛生用品,因此該享免GST稅;但他說,還是需交給負責徵稅的省分與地方政府機關決定。

霍基昨天告訴這名學生維瑪拉瑞加(Subeta Vimalarajah),「我會在7月國庫部下一次與各省的會議中提出」,維瑪拉瑞加發動的「停止對我的月經課稅」請願獲得高達9萬3500份連署。

在她的線上請願網頁上,維瑪拉瑞加點出,「有月經的人不是為了開心去買衛生棉與棉條,所以我們為何每隔2、3、4週就得被強迫繳我們不樂意繳的10%額外的稅?」

她說,「澳洲人因為有月經而被課稅不僅只是性別歧視,是根本上的不公平!」

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今天迴避回應這項提案。他對坎培拉的記者說,「GST屬於省層級的稅。」

「我個人傾向省與地區政府應針對改變與否先做好決定,如果他們確定要改,那很歡迎把案子提交給我們。」

英國一年前一項呼籲廢除棉條5%稅率的請願已吸引23萬人連署,但由於歐洲聯盟的規範,如此的舉措顯得不大可能。

在法國、義大利、馬來西亞與加拿大,都有類似的請願在進行。(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0526

※你可能還想看:
在瑞典,紳士舉動=性別歧視!?
推性別平等 艾瑪華森向全球女性喊話:做妳想做的
倡女權卻被關 她立志做中國大陸首位女同志律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